中文English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机构 > 乡村产业发展司 > 特色产业

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带头人培训班在攀枝花举办

日期:2019-11-26 作者: 来源: 【字号: 打印本页
  为贯彻落实2019 年中央一号文件和《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》部署,1120-23日,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在四川攀枝花举办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带头人培训班,交流打造“一村一品”经验,明确壮大特色主导产业、培育特色产品品牌的途径,讲解全国“一村一品”信息调查系统的管理运行。陕西省周至县、福建省社口镇、甘肃省苦水镇、河南省丁河镇有关代表作经验介绍。全国31个省(区、市)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。学员普遍反映,本次培训班主题明确、内容丰富、授课形式灵活多样,将结合“一村一品”工作实际,认真吸收、转化和利用好此次培训成果。

  2019年,农业农村部新认定全国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442个,这是2011年以来的第九批示范村镇。九年来,已先后有2851个资源禀赋集中、主导产业突出、发展特色鲜明、品牌效应明显的村镇被认定为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,成为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。乡村产业发展司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论述,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把推进全国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,加快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,助力乡村振兴,助推产业扶贫。